Freda

画画小白 墙头无数 饭圈何处无芳草

再推Call Me by Your Name原著(非剧本)

看完原著才发现,电影真的省略了好多角色塑造细节和情感描绘。想要真正抓住Elio和Oliver之间复杂而又简单的爱情,真的只能通过细细品味原著。

原文的语言非常安静温柔而又富有哲理,就如同电影一般那种hazy和vague的风格,非常多片段和句子都是值得时不时拿出来细细咀嚼的。

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某些片段描述略显冗长,两人热恋期间的描写也非常之大胆暧昧,常年混迹于ao3的老夫都不由得老脸一红。

最喜欢的是最后一章Gohst Spots,两人分开之后时光流转二十载,但又仿佛凝固在那年夏天。正如原文所说,Twenty years was yesterday, and yesterday was just earlier this morning, and morning seemed light-years away.

原著可以在微盘上面下载,有很多资源,地址
https://vdisk.weibo.com/wap/s/zdkerCTkZ4Zfl?sudaref=m.baidu.com&display=0&retcode=6102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Freda | Powered by LOFTER